[轉貼]檔案備份GoodSync

檔案備份GoodSync

文章資料來源:http://download.ithome.com.tw/article/index/id/1231

電腦內資料是相當的重要,所以就會要可以同步備份,這樣才可以確保資料不遺失,這裡介紹一款可以同步或備份檔案的工具GoodSync,軟體會有步驟依序帶你設定檔案的同步或備份,而且支援的儲存媒體也很多,不管是FTP或是Skydrive 都可以輕鬆同步備份。

GoodSync 8.8.8.8iThome Download-你要的軟體在這裡:http://download.ithome.com.tw/id/2551

GoodSync官方網站:http://www.siber.com/

GoodSync官方下載:http://www.siber.com/consumer/goodsync-file-synchronization

GoodSync軟體支援多國語言,所以安裝程式在安裝的時候,會要求你選擇所要安裝的語言,預設語言為English英文,你可以選擇Chinese(Traditional)繁體中文,選擇完畢後,按【OK】。語言可以在安裝完成後,再行切換也可以。

GoodSync Connect Setup視窗,選擇NO,do not setup GoodSync Connect,按【Next】。

按【Apply】。

GoodSync就會出現輸入任務名稱視窗,輸入任務的名稱,然後選擇任務類型,你可以選擇同步或是備份,兩者的差別只是雙向或單向的差別而已,輸入完畢後,按【確定】。

GoodSync就會依序帶你操作,視窗會分成左右兩邊,首先要你先設定左邊視窗路徑,點選【瀏覽】。

左側資料夾選擇目錄路徑,GoodSync支援不只是本機磁碟,也可以是FTP或是時下最流行的SkyDrive網路硬碟,選擇好目錄路徑後,按【OK】。

右邊視窗也要選擇一個目錄路徑,按【瀏覽】。

右側資料夾一樣和左側資料夾選擇一個目錄路徑,選擇完畢後,按【OK】。

那兩邊目錄路徑都設定好後,那接下來就是分析兩邊資料夾不同之處,按【分析】,這樣就會快速幫你分析不同之處。

視窗的中間就會出現兩邊資料夾內容有哪些不一樣,筆者將資料都放在左邊資料夾,所以右邊資料夾都沒有任何檔案,如下圖所示,你就會看到分析出來的節骨,是將左邊資料夾內檔案同步到右邊的資料夾,你可以看箭頭符號可以了解。

那確認好後,你就可以按【同步】。

GoodSync就會快速地幫你在左右邊資料夾確認同步,如下圖所示,同步完成後,箭頭就沒有左右,所有資料都是等於的符號,那代表兩邊的資料,GoodSync都幫你同步好了。

每次資料有變動都要手動同步,那真的是非常的麻煩,所以GoodSync也有提供自動化的功能,點選【Auto】。

任務選項內的自動選單,你可以看到可以設定檔案要同步還是分析,筆者在定期的選項勾選同步和分析,那同步就會要求你設定同步的時間,同步時間預設為2小時,你也可以設定你所要同步的時間,不過這裡建議各位,不要將同步的時間設定的太頻繁,因為每次同步時,若有資料變動就會寫入分析,那這時就會耗一些資源,所以有效的設定同步時間,這樣也比較不會影響到你的工作,按【Save】。

那同步就是雙向分析寫入,如果想事後改成單向,也不是不可以,只要點選綠色雙向的箭頭,就會出現任務選項的一般選單,任務類型你就可以設定要雙向同步或是從左至右或從右至左同步,由你自己選擇,後面兩者,GoodSync解釋成備份。

前面有提過GoodSync是多國語言的軟體,所以除了可以在安裝的時候選擇語言外,GoodSync的選項內也可以隨時修改你所要的語言,語系選單內就可以點選下拉選單,選擇所要的語言,不過選取後,都要在軟體下次啟動才會生效。

GoodSync有提供檔案過濾的功能,也就是說如果兩方資料夾有不想同步的檔案,你就可以設定排除檔案,這樣同步時就不會同步該檔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