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

其實…我非常疑惑 這東西的應用在哪邊? 應該說 不知道該怎用?…

已經淪落到 放進資料庫就叫做大數據 同等的悲劇字詞了嗎…

不是說提到 區塊鏈 就高大上啊….:(

區塊鏈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區塊鏈(英語:Blockchain或Block chain)是一種分布式資料庫,起源自比特幣。區塊鏈是一串使用密碼學方法相關聯產生的數據塊,每一個數據塊中包含了一次比特幣網絡交易的信息,用於驗證其信息的有效性(防偽)和生成下一個區塊。該概念在中本聰的白皮書[1]中提出,中本聰創造第一個區塊,即「創世區塊」。

區塊鏈在網絡上是公開的,可以在每一個離線比特幣錢包數據中查詢。比特幣錢包的功能依賴於與區塊鏈的確認,一次有效檢驗稱為一次確認。通常一次交易要獲得數個確認才能進行。輕量級比特幣錢包使用在線確認,即不會下載區塊鏈數據到設備存儲中。

比特幣的眾多競爭幣也使用同樣的設計,只是在工作量證明上和算法上略有不同。如,採用權益證明和SCrypt算法等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