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GCP學習日誌#1 第一步門檻 設定扣款方式 與 開立第一個VM個體

Google Cloud Platform 註冊與設定付款

使用 Google 帳戶進入 Google Cloud Platform,點選「Go to console」就能進入資訊主頁。

Google Cloud Platform

可以看到上面的訊息:提供 300 美金,12 個月試用的訊息!(以前是 2 個月,現在已經延長至 12 個月了)

接著點選「申請免費試用」,會要求你輸入一些個人資料與付款訊息。 如果沒找到試用連結的話,請點下方連結申請

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 試用申請


建立專案並新增執行個體

填寫完後先新增一個專案

接著從左側面板切換到 Compute Engine 分頁,建立 VM 執行個體,也就是虛擬機器啦。

選擇想要建立的機器類型、作業系統等等。如果是要架設網頁伺服器,建議直接就先勾選允許 HTTP (S) 流量,讓你的網頁不會被防火牆擋住。

注意 選用的作業系統 預設使用 debian-9

 

按下建立後,稍待片刻就能在「VM執行個體」面板中看到剛剛架設好的虛擬機器囉。

透過上圖的「SSH 按鈕」,能開啟一個視窗操控主機,或是使用金鑰進行 SSH 連線。(如果要用密碼登入,請先進入主機開啟密碼登入,因為預設是使用金鑰)


新增金鑰

如果要新增金鑰的話,請至「中繼資料」新增。格式可以參照下圖的「了解詳情」


防火牆設定

如果要開啟其他的 port,可以到「網路->防火牆規則」中修改。例如 Django Server 開在 port 8000,那麼請將 tcp:8000 加入。


來源: [教學] 如何在 Google Cloud Platform 架設免費伺服器 – 傑瑞窩在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