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0.12.0 設定參數

比特幣核心 版本 v0.12.0 (64 位元)

用法:

bitcoin-qt [命令列選項]

選項:

-? 這些說明訊息
-version Print version and exit
-alerts 接收並顯示對等網路(P2P)警示 (預設值: 1)
-alertnotify=<cmd> 當收到相關警示,或發現相當長的分支時,所要執行的指令(指令中的 %s 會被取代成警示訊息)
-blocknotify=<cmd> 當最新區塊改變時要執行的指令(指令中的 %s 會被取代成區塊雜湊值)
-checkblocks=<n> 啓動時檢查的區塊數(預設值: 288, 指定 0 表示全部)
-checklevel=<n> 使用 -checkblocks 檢查區塊的仔細程度(0 到 4,預設值: 3)
-conf=<file> 指定設定檔(預設值: bitcoin.conf)
-datadir=<dir> 指定資料目錄
-dbcache=<n> 設定資料庫快取大小是多少百萬位元組(MB,範圍: 4 到 16384,預設值: 100)
-loadblock=<file> 啟動時從其它來源的 blk000??.dat 檔匯入區塊
-maxorphantx=<n> 保持最多 <n> 無法連結的交易在記憶體 (預設: 100)
-maxmempool=<n> 在記憶體暫存池中保持最多 <n> 個百萬位元組的交易(預設值: 300)
-mempoolexpiry=<n> 不要讓交易留在記憶池中超過 <n> 個小時(預設值: 72)
-par=<n> 設定指令碼驗證的執行緒數目 (-2 到 16,0 表示程式自動決定,小於 0 表示保留處理器核心不用的數目,預設值: 0)
-prune=<n> 修剪(刪除)掉老舊區塊來減少需要的儲存空間。這種模式會關閉錢包功能,並且和 -txindex 及 -rescan 參數不相容。警告: 從這種模式還原會需要重新下載一整個區塊鏈。(預設值: 0 表示不修剪區塊,>550 表示為區塊檔案的目標大小,單位是百萬位元組 MiB)
-reindex 啟動時從目前的區塊檔 blk000??.dat 重建區塊鏈的索引
-txindex 維護全部交易的索引,用在 getrawtransaction 這個 RPC 請求(預設值: 0)

連線選項:

-addnode=<ip> 增加一個要連線的節線,並試著保持對它的連線暢通
-banscore=<n> 與亂搞的節點斷線的臨界值 (預設: 100)
-bantime=<n> 避免與亂搞的節點連線的秒數(預設: 86400)
-bind=<addr> 和指定的位址繫結,並且一直在指定位址聽候連線。IPv6 請用 [主機]:通訊埠 這種格式
-connect=<ip> 只連線到指定節點(可多個)
-discover 找出自己的網際網路位址(預設值: 當有聽候連線且沒有指定 -externalip 或 -proxy 時為 1)
-dns 允許對 -addnode, -seednode, -connect 的參數使用域名查詢 (預設值: 1)
-dnsseed 是否允許在節點位址數目不足時,使用域名查詢來搜尋節點 (預設值: 當沒用 -connect 時為 1)
-externalip=<ip> 指定自己的公開位址
-forcednsseed 是否一定要用域名查詢來搜尋節點(預設值: 0)
-listen 是否接受外來連線(預設值: 當沒有 -proxy 或 -connect 時為 1)
-listenonion 自動產生洋蔥路由的隱藏服務(預設值: 1)
-maxconnections=<n> 維持與節點連線數的上限為 <n> 個(預設值: 125)
-maxreceivebuffer=<n> 每個連線的接收緩衝區大小上限為 <n>*1000 個位元組(預設值: 5000)
-maxsendbuffer=<n> 每個連線的傳送緩衝區大小上限為 <n>*1000 個位元組(預設值: 1000)
-onion=<ip:port> 使用另外的 SOCK5 代理伺服器,來透過 Tor 隱藏服務跟其他節點聯絡(預設值: -proxy)
-onlynet=<net> 只和 <net> 網路上的節點連線(ipv4, ipv6, 或 onion)
-permitbaremultisig 允許轉發非 P2SH 的多簽章交易(預設值: 1)
-peerbloomfilters 支援用布倫過濾器來過濾區塊和交易(預設值: 1)
-port=<port> 在通訊埠 <port> 聽候連線(預設值: 8333, 或若為測試網路: 18333)
-proxy=<ip:port> 透過 SOCKS5 代理伺服器連線
-proxyrandomize 對每個代理連線使用隨機產生的憑證。這個選項會開啟 Tor 的串流隔離(預設值: 1)
-seednode=<ip> 連線到某個節點來取得其它節點的位址,然後斷線
-timeout=<n> 指定連線在幾毫秒後逾時 (最少值: 1, 預設值: 5000)
-torcontrol=<ip>:<port> 開啟聽候 onion 連線時的洋蔥路由控制埠號碼(預設值: 127.0.0.1:9051)
-torpassword=<pass> 洋蔥路由控制埠密碼(預設值: 空白)
-upnp 使用通用隨插即用 (UPnP) 協定來設定對應的服務連接埠(預設值: 0)
-whitebind=<addr> 和指定的位址繫結,並且把連線過來的節點放進白名單。IPv6 請用 [主機]:通訊埠 這種格式
-whitelist=<netmask> 把來自指定網域或位址的節點放進白名單。這個選項可以設定多次。 在白名單中的節點不會因為偵測到阻斷服務攻擊(DoS)而被停用。來自這些節點的交易也一定會被轉發,即使說交易本來就在記憶池裡了也一樣。適用於像是閘道伺服器。
-whitelistrelay Accept relayed transactions received from whitelisted peers even when not relaying transactions (default: 1)
-whitelistforcerelay Force relay of transactions from whitelisted peers even they violate local relay policy (default: 1)
-maxuploadtarget=<n> 試著保持輸出流量在目標值以下,單位是每 24 小時的百萬位元組(MiB)數,0 表示沒有限制(預設值: 0)

錢包選項:

-disablewallet 不要載入錢包,並且拿掉錢包相關的 RPC 功能請求。
-keypool=<n> 設定密鑰池大小為 <n> (預設值: 100)
-fallbackfee=<amt> A fee rate (in BTC/kB) that will be used when fee estimation has insufficient data (default: 0.0002)
-mintxfee=<amt> 當製造交易時,如果每千位元組(kB)的手續費比這個值(單位是 BTC)低,就視為沒付手續費(預設值: 0.00001)
-paytxfee=<amt> 交易付款時每千位元組(kB)的交易手續費(單位是 BTC,預設值: 0.00)
-rescan 啟動時重新掃描區塊鏈,來尋找錢包可能漏掉的交易。
-salvagewallet 啟動時嘗試從壞掉的錢包檔 wallet.dat 復原密鑰
-sendfreetransactions 盡可能送出不用付手續費的交易(預設值: 0)
-spendzeroconfchange 傳送交易時可以花還沒確認的零錢(預設值: 1)
-txconfirmtarget=<n> 當沒有設定 paytxfee 時,自動包含可以讓交易能在平均 n 個區塊內開始確認的手續費(預設值: 2)
-maxtxfee=<amt> 一次錢包交易允許付出最高的總手續費(單位是 BTC);設定太低的話,可能會無法進行資料量大的交易(預設值: 0.10)
-upgradewallet 啟動時把錢包檔案升級成最新的格式
-wallet=<file> 指定錢包檔(會在資料目錄中) (預設值: wallet.dat)
-walletbroadcast 讓錢包能公告交易 (預設值: 1)
-walletnotify=<cmd> 當錢包有交易改變時要執行的指令(指令中的 %s 會被取代成交易識別碼)
-zapwallettxes=<mode> 清掉錢包裡的所有交易,並且在下次啟動時,使用 -rescan 來從區塊鏈中復原回來。 (1 表示保留交易描述資料,像是帳戶使用者和付款請求資訊;2 表示丟掉交易描述資料)

除錯與測試選項

-uacomment=<cmt> Append comment to the user agent string
-debug=<category> 輸出除錯資訊(預設值: 0, 不一定要指定 <category>). 如果沒有提供 <category> 或是值為 1 就會輸出所有的除錯資訊。<category> 可以是: addrman, alert, bench, coindb, db, lock, rand, rpc, selectcoins, mempool, mempoolrej, net, proxy, prune, http, libevent, tor, zmq, qt.
-gen 生產比特幣(預設值: 0)
-genproclimit=<n> 設定產生錢幣的執行緒數目(-1 表示處理器核心數,預設值: 1)
-help-debug 顯示所有的除錯選項 (用法: –help –help-debug)
-logips 在除錯輸出內容中包含網際網路位址(預設值: 0)
-logtimestamps 在除錯輸出內容前附加時間(預設值: 1)
-minrelaytxfee=<amt> 當處理轉發的交易、挖礦、或製造交易時,如果每千位元組(kB)的手續費比這個值(單位是 BTC)低,就視為沒付手續費(預設值: 0.00001)
-printtoconsole 在終端機顯示追蹤或除錯資訊,而不是寫到檔案 debug.log 中
-shrinkdebugfile 客戶端軟體啓動時把 debug.log 檔縮小(預設值: 當沒有 -debug 時為 1)

Chain selection options:

-testnet Use the test chain

節點轉發選項:

-bytespersigop Minimum bytes per sigop in transactions we relay and mine (default: 20)
-datacarrier 允許轉發和開採只帶資料的交易(預設值: 1)
-datacarriersize 轉發和開採時,對只帶資料的交易的大小上限(預設值: 83)
-mempoolreplacement Enable transaction replacement in the memory pool (default: 1)

區塊製造選項:

-blockminsize=<n> 設定區塊大小下限為多少位元組(預設值: 0)
-blockmaxsize=<n> 設定區塊大小上限成多少位元組(預設值: 750000)
-blockprioritysize=<n> 設定高優先度或低手續費的交易資料大小上限成多少位元組(預設值: 0)

RPC 伺服器選項:

-server 接受指令列和 JSON-RPC 指令
-rest 接受公開的REST請求 (預設值: 0)
-rpcbind=<addr> 和指定的位址繫結以聽候 JSON-RPC 連線。IPv6 請用 [主機]:通訊埠 這種格式。這個選項可以設定多次。(預設值: 跟所有網路界面上的位址繫結)
-rpccookiefile=<loc> Location of the auth cookie (default: data dir)
-rpcuser=<user> JSON-RPC 連線使用者名稱
-rpcpassword=<pw> JSON-RPC 連線密碼
-rpcauth=<userpw> JSON-RPC 連線要用的使用者名稱和雜湊密碼。<userpw> 的格式是:<使用者名稱>:<調味值>$<雜湊值>。在 share/rpcuser 目錄下有一個示範的 python 程式。這個選項可以給很多次。
-rpcport=<port> 在通訊埠 <port> 聽候 JSON-RPC 連線(預設值: 8332, 或若為測試網路: 18332)
-rpcallowip=<ip> 允許指定的來源建立 JSON-RPC 連線。<ip> 的有效值可以是一個單獨位址(像是 1.2.3.4),一個網段/網段罩遮值(像是 1.2.3.4/255.255.255.0),或是網段/CIDR值(像是 1.2.3.4/24)。這個選項可以設定多次。
-rpcthreads=<n> 設定處理 RPC 服務請求的執行緒數目(預設值: 4)

使用介面選項:

-choosedatadir 啓動時選擇資料目錄(預設值: 0)
-lang=<lang> 設定語言,比如說 de_DE (預設值: 系統語系)
-min 啓動時縮到最小
-rootcertificates=<file> 設定付款請求時所使用的 SSL 根憑證(預設值: 系統憑證庫)
-splash 顯示啓動畫面(預設值: 1)
-resetguisettings 重置所有在使用界面更改的設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