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連Google Cloud Platform都推薦的第三方寄信服務mailgun

連Google Cloud Platform都推薦的第三方寄信服務mailgun

在網站中寄出信件,理論上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了,只要在php中使用mail函數,一行程式就可以搞定。但是,因為寄垃圾信的人實在是太多了,也造成各大伺服器紛紛阻擋不明的寄信行為以及未受信任的網站寄出的信,現在,想要在自己的網站上用一般的方法來自動化寄出信件,反而變成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除了你的網站要自行維護好之外,還要確保不被侵入成為垃圾信的跳板。對於不是非常專業的站長來說,要付出的成本實在是太大了。好在,透過第三方的服務如mailgun等,這些麻煩可以輕易地解決。不管你是自行架站或是利用WordPress來架站,只要簡單的設定,就可以全面委由他們代為寄信,不只信件可以確保送達,還有統計資料可以查詢,mailgun因為每個月可以有10000封免費信件的額度,而且還受到Google Cloud Platform的推薦:

所以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就來教大家如何在自己的WordPress網站中使用mailgun來寄信以及收信。

首先,可以到http://mailgun.com網站,申請註冊免費的帳號:

按下右上角的「SIGN UP」按鈕即可註冊,

簡單地填寫你的個人資料,然後勾取「我不是機器人」的按鈕,再按下「Create Account」,最後再回自己的電子郵件信箱去啟用帳號即可。

註冊完畢登入帳號之後,可以在後台管理功能中看到統計資訊,每個月可以有10,000封的免費寄信額度,一般的小站長應該是用不完啦。在中間還可以看到被寄出的信的結果:

再往下看,除了預設的一長串不記憶的網址之外,如果你有自己的網址可以使用,還可以自訂網址,讓收信的人可以看到你的網址,增加信任程度。

對於WordPress站長來說,在申請好了mailgun的服務帳號之後,再來就是到Account Setting中去找到Private Key,如上圖所示。把Key複製下來,然後到WordPress去安裝mailgun的專屬外掛:

安裝完成之後,在WordPress的後台就可以看到「設定」中出現了mailgun的設定頁面:

最重要的就在上圖所框起來的地方,把剛剛的Private Key填在這裡,然後再做些必要的設定。

最後,別忘了按下「Save Changes」儲存剛剛的設定內容。一定要先儲存好之後,再按下「Test Configuration」。按下測試之後,如果你的設定值是正確的,就可以在畫面上看到一個通知的訊息,同時在這個網站的管理員信箱中也可以看到如下所示的測試郵件:

到此,就算是大功告成了。之後,這個網站的所有寄信的功能,全部會由mailgun來代寄,就不用去管你的網站主機本身的限制了。另外,如前面所提到的,你也可以自訂自己的網址,按下自訂網址之後,會出現如下的介面,可以讓你先輸入自己想要用的網域或網址:

輸入自己的網址之後,會出現如下所示的畫面,有一個指示頁面,教你如何到你的DNS伺服器去設定網址資料。主要是新增一些TXT和CNAME的記錄,這些是要在你買網址的地方(PCHOME或是GoDaddy或是ZHHosting)做設定的:

在設定完成之後,回到mailgun會看到如下所示的等待啟用畫面。DNS的設定生效時間短則幾十分鐘,長的話可能要花上半天的時間。在還沒有生效之前,看到的是如下所示的畫面:

mailgun網站會自行定期去檢測DNS設定是否生效,但是我們也可以強制要求網站馬上進行偵測:

只要按下「Check DNS Records Now」按鈕就可以了。

有了mailgun,就可以完全不用管你的網站主機寄送電子郵件的限制,要發大量的電子報(只要不是垃圾信就可以了)也可以,非常穩定且方便,有在使用表單、電子報或網站訂閱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資料來源:http://hophd.com/gcp-mail-servic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