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如何在 Google Analytics 報表中移除 URL 參數 (如blogger的 ?m=1)

移除 URL 中的所有參數
上一段教大家在 Google Analytics 中的資料檢視設定排除已經參數,但如果有些參數是其他管道自動加上的 (例如Facebook、Google Doc轉址時會自動附上),在無法明確知道會有哪些參數的情況下,就沒辦法透過上面提到的方式來移除參數。

如果像我一樣想在報表中看到最簡單的URL不想看到任何參數,可以透過在Google Analytics中建立篩選器的方式來達成!Google Analytics 設定中有兩個地方可以建立篩選器,分別是「帳戶-所有篩選器」及「資料檢視-篩選器」,兩者運作方式相同只是範圍不同,若你只想要在部份檢視(如單一網站)過濾就在資料檢視處設定;如果你想要整個帳戶底下的資料都適用,就在帳戶處設定。

依上面說明挑喜歡的範圍建立一個新的篩選器,篩選器類型選擇「自訂」,並於「搜尋與取代」中選擇篩選器欄位為「請求URI」,搜尋字串為「\?.*」,取代為空。其中「\?.*」是regular expression,代表 ?本身及後面的所有字串,例如 ?m=1, ?m=1&param=test 等,搜尋到符合規則的字串後都會被取代為空值,藉以達成移除 URL中所有參數的效果 ^^

過濾效果無法溯及既往
注意以上的設定都只針對未來新進的資料,而無法對過去的資料改變。所以設定後過去的報表呈現方式都還是和原本一樣,大家只能慢慢等新的資料出現後被套用囉~

資料來源:https://www.ewdna.com/2018/09/google-analytics-url-m1.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