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GCP學習日誌#5 建立Mysql-server

GCP已經把database分門別類出來,讓我們可以專針對資料庫使用他們提供給我們的服務,方便大家專心處理資料而不用花太多力氣在系統維護上,他們會確保所有的資料完善並且使用最小latancy 找到資料,資料庫的大小也幫我們照顧好了,我們不必擔心硬碟的不足,他全部幫我們包辦。

我們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完成設定。

就是這麼簡單,以下是設定的步驟囉~

首先,登入GCP後,可以在左欄[儲存空間]裡面看到各種資料庫

不同資料庫有不同的應用,想了解的可以去了解一下

筆記內,我們針對SQL進行設定

選擇最新版然後下一步

把你的SQL名稱取一取,root帳密設定一下,並選擇你資料庫建立的區域在哪裡就好囉~

值得注意的是,資料庫建立的區域是”實體”的,什麼意思呢?  如果你建立在美國,而你存取的機器建立在歐洲,這樣你存取的機器是著實的從歐洲連線到美國,資料delay就會很嚴重了。 不過GCP其實還提供了一個muti-contry的資料庫型態,或許是利用某種同步的機制,可以讓全世界的機器都可以快速的存取到資料,GOOGLE真的是大神啊!!

當我們資料庫建立後,總該提供服務吧,但是要如何建立連線呢?

請到”進階設定”裡面,選擇”網路”進行IP allow設定。

把你要開放的IP網域設定好,按下”建立”這樣就可以囉。

這邊我要另外做一個小筆記,如果想建置Computer Engine或者GCP內部API使用SQL的話,請到完成建立的SQL頁面,點選”編輯”

滑滑滑,滑到最下面,可以看到App Engine授權,預設是相同專案內的APP都可以使用,如果你有機器是其他專案內的話,記得開啟其他的授權,不然你怎麼連都連不到歐!!

另外,GCP提供的其他資料庫,分為結構與非結構兩種,所謂結構,就是學校公司名稱等等這種可以有table的資料型式,非結構,就是指圖片、語音等等資料,GCP都有相對應你的需求可以提供的資料庫型式讓你選擇,各有優缺點,看是要資料分析、大數據存取等等,自己評估囉!

*** 注意 ***
需要建立 DB使用者 設定帳密 否則在後續連線中 會遇到困難

來源: 筆記-於GCP上建立Mysql-server | τ – 點部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