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用Google excel 監控你的主機是否正常運作

[轉貼]用Google試算表監控你的主機是否正常運作

也就是去下載一份人家寫好的 Google 雲端硬碟的「試算表」為副本,透過這份文件(使用 Google Script),來監控你的主機是否正常運作中。

這功能每5 分鐘偵測一次,若是你的主機運作不正常,系統會發出電子郵件或簡訊通知你。

簡單吧!也不用申請,也不用付費,就有系統自動幫你監控主機的運作狀況。要讓 Google 可以發簡訊通知你,你可以參考日前我寫的這一篇文章「設定 Google 日曆行程的簡訊通知」。

步驟一:

登入你的 Google 帳號,按下這個連結,為此文件建立新副本。

image

 

步驟二:

如下圖,設定好你的資料。若是不需要簡訊通知,B4 那一欄則填入「No」

image

 

步驟三:

依序按下如下圖的兩個步驟。

Step 1 ,要求授權。同意授權後,以後若有新增或修改監控網站,則不需要再做這 Step1 了。

image

Step 2,按下開始後,稍等一下下,等右下角出現對話方塊,表示已完成設定,這樣所有設定工作就完成了!

image

若要確認系統是否真的正常運作,是否真會通知你,在偵測網站哪裡,你可以設定一個不存在的網址,測試是否正常。

若是主機不正常,會有 mail 或簡訊通知,同時也會在 Google 日曆上,記錄這事件。

imageimage

開懷大笑 很方便的功能。

 

 

資料來源: http://plog.hlps.tc.edu.tw/post/1/956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